回首頁
黑松博物館/老台灣柑仔店懷舊故事
50  年  代  博  物  館  館  藏  列  表
無照片 無照片

黑松博物館/老台灣柑仔店懷舊故事

     民國50年代台灣柑仔店所販售商品包羅萬象,因為那時的經濟型態以務農為主,家家戶戶均飼養家禽、家畜,所以柑仔店販售生活雜貨、日常用品、糖果玩具不足為奇,甚至加售農藥、飼料、肥料或人們使用的藥品等產品。在電話不普及的年代,柑仔店的公共電話,也是外出遊子與故鄉家長聯繫的所在地。

     那個年代的柑仔店更像是一門小型的百貨行,不僅如此,「它」更像是村民們情感維繫的生活聚所,各種重大公告也大部分在此發布。

50年代的柑仔店,代表的不僅是賣家與買家的交易行為,更是人們情感匯集、感情互動的交誼場所,或許您來不及參與50年代柑仔店的風老歲月,但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場擬真實境──50年代台灣懷舊柑仔店


〈講座〉
【第一場】二黑一白品牌故事講座暨《圖解台灣懷舊柑仔店》新書分享會
搜羅最齊全的台灣早期柑仔店各式商品與器具,重現最經典的柑仔店以及古早味商店場景。從「二黑一白──『黑松』『黑人』『白蘭』」的懷舊商品品牌之中,解說早期50年代常民生活文化與商品息息相關的故事,並且從日常用品的設計符號與元素,了解設計符號運用在商品中的符圖案意義。此外,主講人亦將分享如何以手繪創作柑仔店場景以及懷舊商品圖樣。
【第二場】50年代柑仔店的時代懷舊•夢幻收藏
50年代台灣早期柑仔店各式商品與器具,以影像重現最經典的12種懷舊商店,以及古早味商店中各種場景中所發生的溫馨故事。黑松汽水的百年品牌故事;老機車行中臺灣國人自行研發的第一部機車;第一代進口的木造夾娃娃機;台灣玩具王國曾經出現的各式鐵皮玩具與企業寶寶;種類多樣的調味料、奶粉、糖果、日用品等早期包裝……是收藏迷不可錯過的懷舊文化與商品講座。

無照片

無照片 無照片
回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