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訪客數 計數器
           
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LINE ID : museum50

老客廳
無照片 台灣老客廳

      老電視與綠色膠皮沙發形成客廳的主要元素。電視上一定會放上該品牌的企業玩偶及室內電視天線,如果是眷村家庭會再加上一面小國旗和地球儀來代表愛國的情操。

      假日的早晨,老爸爸會泡杯熱茶坐在沙發上看報紙,那是腦海中對老父親殘留的溫馨印象,老沙發依舊靜靜等著主人的坐躺,可惜僅見孩孫於客廳跑跳,不見老主人熟悉的身影。
懷念的台灣老客廳

      1948年(民國37年)國民政府遷入台灣後,在台北所蓋的第一座眷村。聯勤四四兵工廠的廠工與眷屬,是這座眷村主要的住戶,所以取名四四南村。

      房舍排列方式類似像骨頭狀的平房,早期眷村生活清苦每戶屋舍不到10坪,也沒有自來水,一切的清潔衛生問題,僅能用村內的公共廁所解決。

      由於集體生活方式,集合了各個不同省份的文化美食,造就了台灣的麵食文化更加豐富,年節到來時水餃、牛肉麵、年糕、元宵等美食,讓鄉里間的情感更是熱絡。民國88年該眷村拆除改建,現為:台北信義公民會館。

123456789









設計  /  張信昌
洽詢  /  0952-140146
地址  /  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巷9-1號
電話  /  (02)-2725-1386
傳真  /  (02)-2725-1570
信箱  /  colastore@seed.net.tw
本網站所有資訊內容屬    50年代博物館 版權所有    非經同意不得以任意形式轉載或使用©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