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訪客數 計數器
           
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LINE ID : museum50

裁縫店
無照片 台灣老裁縫店

      『西裝』。又稱洋裝、西服、洋服等,也是西式的正式套裝,現代多指男性西裝。西裝雖然源自歐洲,但現已成為國際通行的正式服裝,是表示禮貌、尊重場合的一種方式。

      舊式西裝甚至有相搭配的帽子,男性可戴
軟呢帽,而女性多戴大型圓盤帽。

   一家位在台北縣泰山鄉的(天粧內衣專家),是我小時候常陪媽媽去光臨的一家店.就是那種專為女性訂做內衣奶罩的那種。或許是家母生性害羞,只去手工定製的那種店家,而不敢去百貨行買奶罩內衣。

      記得這家店的招牌超炫,招牌上畫個超大的奶罩,然後在手工寫上(歡迎訂做)。裁縫店在50-60年代相當盛行,不僅專門位男男女女訂製洋裝.襯衫.外套.....等,也附設修改服務在樸實儉約的年代生意相當興隆,可惜由於時代變遷與成衣發展迅速,大約80年代後裁縫店逐漸被大量的成衣量販店去而代之。



1234567









設計  /  張信昌
洽詢  /  0952-140146
地址  /  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巷9-1號
電話  /  (02)-2725-1386
傳真  /  (02)-2725-1570
信箱  /  colastore@seed.net.tw
本網站所有資訊內容屬    50年代博物館 版權所有    非經同意不得以任意形式轉載或使用©2013